close

最近因讀了新書"沒關係,沒關係" 而又有了心與新的感動 .....1  

我也常對孩子說"沒關係" .... 考試沒第一沒關係,沒上很多才藝課沒關係,跌倒了沒關係....

我也總希望教養孩子成為溫暖友愛的人, 但這個社會好像一直在提醒我們:要功利/要競爭/要得第一....

所以真的沒關係嗎???

現在三代同堂的家庭很少了,所以孩子們和我們的上一代比較少有很深的感情,對於老人家的包容度也低了....

家中成員少了,3C產品多了,聲光刺激滿了,我們如何和孩子們聊學校/談同學/道心情...

孩子們只會越來越不懂得和他人交際,才有所謂"宅男""啃老族"的說法出現...

或許是我LKK吧! 我多希望回到家旁邊有大曬穀場,有小孩在玩跳房子/彈珠的時代,那時候的"愛與包容"是自然的,不需要學習的....

既然不能回到過去,我們也只能盡量教育我們的孩子學習"愛與包容"吧..

介紹其他我覺得不錯的描寫祖孫情的繪本:

2  *** 先左腳,再右腳 *** 描述小男孩和中風的祖父間溫馨、動人的情誼,就像發生在你我身邊的故事。作者用平實的文字和簡單卻充滿力量的圖畫,向讀者傳達家的意義和家人間濃濃的親情。

3  *** 奶奶慢慢忘記我了 ***講的是小女孩卡蜜拉因為奶奶得了「阿茲海默氏症」(俗稱「老人失智症」)慢慢忘記她的故事。那種逐漸失去親愛的人的悲傷與用愛來撫平心傷的力量,你可以在這小小的繪本中看到。

4  *** 跟著爺爺看 *** 這也是一本描述祖孫相處的動人故事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Tur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