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1  

《短耳兔》

作者/達文茜 繪者/唐唐 出版社/天下雜誌

 

我家爸爸直到現在都以為床頭的粉紅色熊玩偶是兔寶寶,這實在令我非常驚訝:原來,長耳朵並不是兔子的必備條件啊!如果繪本中的主角也知道這個驚人的事實,他就不必這麼苦惱了…

 

冬冬是一隻特別的兔子,他的耳朵像兩個小蘑菇,圓圓的、肥肥的…這種特徵讓他感到沮喪又困擾,為了改變情況,冬冬做了許多積極且大膽的嘗試:他把自己晾在曬衣繩上,以為曬衣夾能把耳朵夾得長一點。接著,他每天替耳朵澆水,因為土壤裡的蔬菜就是這樣長大的。除此之外,他還做了其他不同的努力…冬冬信念堅定、不畏困難,他的行動創意滿分,只可惜成效不彰…

 

冬冬和我有著類似的煩惱,只是我的努力並沒有他這麼瘋狂爆笑。他夢想擁有一對又長又白的耳朵,就像我小時候希望自己可以高人一等一樣…我們都有過一番掙扎,最後他還是一隻短耳兔,而我依然是個小個子。冬冬的作為天真可愛,不輕易放棄的態度也激勵人心,重要的是…故事最後,冬冬找到肯定自己的方式,所以他的生活快樂精彩。當我們缺乏自信或是面對問題的時候都需要補充溫暖、正面的能量,短耳兔冬冬為我帶來一些歡樂和啟發,也分享給每位有煩惱的大小朋友喔!

 

冬冬還有其他故事《短耳兔考0分》《短耳兔與小象莎莎》都很精彩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Turn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